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简讯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讯>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20年05月07日 18:06  点击:[]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按照《天津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0年艺术学院招收全日制研究生40人,非全日制研究生20人,共计60人。其中含推免录取生1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2人。各专业具体招生计划如表所示。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招生计划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推免录取人数

130500

设计学

全日制

10

1

1

135100

艺术

全日制

30

1

 

135100

艺术

非全日制

20

 

 

总计招生人数

60

2

1

二、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天津理工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300分。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

本年度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用学校研究生院统一的网络远程复试系统。专业基础能力测试采用腾讯会议在线考核的形式。

(二)复试时间:

2020516——519日。

非全日制艺术硕士调剂复试时间于520日后公布。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复试时间

130500

设计学

全日制

2020516

135100

艺术

全日制

2020517

135100

艺术

全日制

2020518

135100

艺术

全日制/非全日制

2020519

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可在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主页的学院简讯中查看,网址为: http://yys.tjut.edu.cn/

(三)考生考场说明: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为线上复试平台第一考场专业基础能力测试为线上复试平台第二考场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含个人简历和作品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复试总分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复试环节全面考核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等。

(一)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时间15分钟

考核内容:创新能力、学科前沿、研究方法、重点考察考生的学术创新潜质等,满分为60

(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5分钟

考核内容:外语听说能力,满分为10分。

(三)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时间30分钟

考核内容:专业实践动手创意能力等,满分为30分。

五、考生需提交的个人简历及个人作品集:

复试考生于2020512——514日中午12点前,将个人简历及个人作品集通过网络上传至邮箱:tut_work@126.com

作品集尺寸不小于A4,不大于A3,作品集内容不超过16页,文件为JPG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M,分辨率不低于72DPI,多个文件需压缩为ziprar文件发送。考生发送的邮件标题和文件名称均为考生编号+姓名。

作品集要求是考生独立完成的作品,能比较全面的反映考生的专业水平,经查验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取消复试资格。作品集考核将计入到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的分数。

六、成绩排名:  

各专业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排名。复试成绩低于 60 分(不含 60 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七、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复试工作:张萍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4150、移动电话17867415762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唐学军,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4172、移动电话13682020079

 

  

 

(附件):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注意事项

 

专业基础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实践动手创意能力,通过快速设计表达完成研究方向的一个专题设计。

 

一、复试考生应准备的设备、工具、个人简历和个人作品集

(一)复试考生需按照以下要求准备线上复试的相关设备。

1、安装软件:

微信(电脑版或手机版均可)。用于接收考试相关指令,上传考试作品等。

腾讯会议(电脑版或手机版均可)。用于专业基础能力测试,考前由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发送会议号码。

2、设备安装:

考生可使用手机或电脑等设备参加复试,设备要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并保证充足的电量。其中手机须配置可调节角度的支架,电脑需安装可调节角度的摄像头,能清晰展现考试场景。

考生在考试期间必须保证设备网络的顺畅,避免出现网络中断现象。

在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时,摄像头应位于考生侧上方约45度,需露出考生头部、试卷全部及部分考试环境。如图1

     (1)

(二)考生进行专业基础能力测试需提前准备以下工具。

1A3复印纸三张,其中考试试卷一张,草稿纸两张。

2、不同型号的铅笔、勾线笔、钢笔、马克笔、彩色铅笔等。

3、橡皮、直尺、三角板、比例尺等。

其他相关工具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绘图习惯自行准备。

二、复试流程

1、考前联系:

510日前艺术学院将安排工作人员,通过指定电022-60214150或手机号17867415762与考生联络,通知每位考生具体的复试时间,并与考生建立微信联系。

2、线上复试:

考生完成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第一考场考试后,有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络考生进入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第二考场,进行专业基础能力测试环节。

3、试卷提交:

专业基础能力测试结束后,考生依照工作人员提示将试卷正对摄像头,由工作人员拍照留存,然后考生使用手机拍摄试卷并通过微信发送给工作人员,整个过程考生和试卷不得离开腾讯会议视频范围。

4、注意事项:

考生应提前测试和熟悉腾讯会议软件和设备的使用,并按复试流程进行演练。

考生需按照规定时间进入腾讯会议参加复试。

③考试时间为三十分钟,考场设有计时器,考试进行到二十五分钟时,监考教师将提醒考生。

5、应急处理:

在复试期间,考生如遇到以下突发情况,可依照说明进行处理。

网络或设备故障:考试期间遇到网络中断或设备故障,能立即解决的,可按照工作人员指令继续考试,不能立即解决的,可视情况安排补考。

招生远程复试系统故障:在考生参加第一考场测试期间,如遇到系统故障,将使用腾讯会议作为备用系统,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将会议号发送给考生重新进行考试。

腾讯会议故障:在考生参加第二考场测试期间,如遇到腾讯会议故障。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重新发送腾讯会议号,并依照工作人员指令继续考试。

其他特殊情况:停止答题,并尽快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上一条:不留遗憾,走进校园-艺术学院 下一条: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学术成果要求的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