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云开讲--专业名师大咖讲学” 之“动画与表演”线上讲堂

2020年04月27日 21:24  点击:[]

4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第二课堂“云开讲——专业名师大咖讲学”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讲座邀请艺术学院动画系李远惦老师,为同学们展开题为“动画与表演”的分享与交流。艺术学院14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聆听并参与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围绕“动画与表演”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动画制作过程中“表演”是如何为虚拟的动画人物赋予灵魂。李老师通过自己制作的一段视频来为同学们进行直观而系统的讲解。他讲到,要想将一个动画角色塑造的生动形象,需要深入了解“人”的真实动态,描述清楚他的喜怒哀乐、情绪状态、微表情、肢体语言。在视频当中,李老师还“亲自上阵”为大家展示了动画表演,以及角色动画的制作流程。讲座最后,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答疑环节,大家学习氛围浓厚,积极性颇高,同学打开话筒与老师交流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李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也许每个人的时间概念里最小单位是秒,但“动画人”的时间将更加细致,每一帧都是他们努力奋斗的印证。一堂生动的“动画与表演”分享,不仅帮助动画专业学生领悟到学习的精髓,同时对动画有着浓厚兴趣的其他专业同学也收获良多,为大家今后的艺术创作带来颇多启示,带领同学们以专业视野规划未来,以工匠精神引领成长。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云开讲--专业名师大咖讲学” 之“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摄影教育创新与发展”线上讲堂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云端助学,朋辈引航”英语学习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