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群众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群众组织>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主题情景剧展演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20:09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并加强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艺术学院举办“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主题情景剧展演活动。



活动从《杨开慧的最后一封信》情景剧开始。该剧以一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为背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穿越回革命烈士杨开慧牺牲前的那段时间。并以她最后的几封托孤信为载体,展现了杨开慧同志以满腔的热情,追随毛泽东同志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场景。同时展现了杨开慧在被敌人抓捕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也依旧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的场景,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气节。观看同学无不被杨开慧的事迹所打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同学们表演了《五四运动》情景剧,通过旁白和表演相辅相成的形式,展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准备活动、活动当天的场景以及活动意义等内容。参演同学的精湛表演带领着在场同学重新走进了五四运动当时的情景,在演绎过程中重温了当时大学生投身爱国运动的热情和担当。活动最后全体同学重温入团宣誓,不忘初心,爱国图强。



据悉,艺术学院围绕纪念百年五四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从青春理想、青春志向等多主题出发,运用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激发全院青年团员积极学习五四精神的热情,引导广大团员做有志青年、做有为青年,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扎根基层的追梦人。

上一条:艺术学院携手杨柳青古镇团委开展“新时代青年的长征与担当”主题团课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