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群众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群众组织>正文

艺术学院携手杨柳青古镇团委开展“新时代青年的长征与担当”主题团课

2019年05月20日 20:20  点击:[]

5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团委赴杨柳青古镇团委开展“新时代青年的长征与担当”主题团课,杨柳青古镇团委青年干部40余人到场聆听了本场团课,艺术学院团委负责人担任主讲。



本次团课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及艺术形式表达”进行。艺术学院团委负责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带领现场青年团干部了解了五四运动历史、五四精神在当代的意义以及如何引导有理想的好青年做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随后,艺术学院6名学生团干部为大家进行中华传统民间技艺--剪纸的创作技法,并带领大家以“五四精神”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每名青年团干部用自己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团课结束后,与会青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勇担责任、开拓进取,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团课活动是艺术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宣传实践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立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主线,以坚守新时代青年文化自信为主旨,加深与杨柳青古镇团委的合作共建,进而促使大学生在实践中长知识、做奉献,发挥共青团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五大育人功效。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主题情景剧展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