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工作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指南>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考核评优制度

2021年06月13日 20:54  点击:[]

为了加强我学院学生党支部自身的内部建设,永保党员的先进性,特制定"D+A"量化考核制度,量化考核学生支部全体党员。"D+A"量化考核制度分成两个方面进行考核。基准分为10分,在此基础上进行加减分。 

D(Discipline):实行扣分制,当支部党员违反D条例中的相关规定时,依据相应条款实行扣分; 

A(Achievement):实行加分制,加分范围原则上受A条款的限制。 

D条款: 

1、支部全体成员必须按时参加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及支部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如有违反,迟到一次扣0.5分,无故缺席一次扣去1分,并责令在支部大会上做检讨。 2、在支部大会上,不遵守会议纪律(如讲话、做与支部会议无关的事),将酌情扣 0.5~1分。3、违反校规校纪并造成不良影响者,视其情况扣2~10分。4、请病假须出示相关证明,请事假必须经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批准。如有违反,一次扣1~1.5分。5、党员、预备党员期末考试成绩不及格者,视其不及格科目多少,扣1~1.5分;对于预备党员,如有考试成绩不及格者,视其表现情况决定是否推迟转正。 

A条款:1、支部党员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并积极工作,期末获得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干部加0.5~1.5分。2、在校级以上活动、比赛中获奖者,给予0.5~1.5分的相应加分。3、其它未尽事宜,视其情况酌情予以加分。 

说 明:1、考核制度由支部委员会执行,每次支部大会前依据以上条例量化评分,并定期公布考核分数。2、综合评定得分低于5分者,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汇总材料载入个人档案,并向党总支建议取消该同志优秀学生党员干部、奖学金和先进个人等的评选资格。情况严重者,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其它相关规定,报学校党委组织部作党内相应处分。  

上一条:党员发展程序 下一条: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组织生活会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