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合作办学
 办学简介 
 政策法规 
 对外交流 
 成果展示 
合作办学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办学

办学简介PROJECT INFORMATION

教育部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2CA2A20111194N

1、专业简介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是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席库提米分校“国立动画与设计中心(NAD Center)”合作举办动画本科项目,引进了北美地区权威的教育模式和资源,并结合我国影视动画领域发展现状适当优化,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影视动画领域高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引进了北美权威教育机构的优质教育理念与课程体系,并紧随国际发展动态不断更新,使专业教学水平与知识体系紧密适应社会行业发展;建立了联合创新工作室培养模式,引导学生跨学科发展思维理念。教学内容主要涉及戏剧与影视学以及设计学相关知识,依托动画设计基础、动画运动规律、影视语言、表演等基础理论以及三维数字动画、影视特效、合成等相关技术。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动画设计的创作、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国际视野、较强的影视动画独立创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天津理工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办学专业,引进了加方在北美地区权威的教学体系和理念,结合我国国情,经双方共同研究制定了此套全新的培养方案,该培养方案体现了当代新媒体产业对该领域高端人才最新的知识与能力要求。

3、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三维动画项目及影视合成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三维动画前期设计、中期制作及后期合成等方面技术的基本训练,掌握使用三维软件进行动画项目创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A、系统掌握影视动画创作流程中主要环节——故事板、动画预演、动画制作、特效以及合成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B、掌握符合影视动画产业需求的动画模型、绑定、动作、渲染、合成等方面的分析方法/设计方法/技术;

C、具有独立或团队合作进行动画和影视特效创意设计、制作实践与研究的基本能力/初步能力;

D、熟悉国内和国际上通用的影视动画产业从版权、设计、制作到发行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E、了解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及其相关专业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发展动态/行业需求;

F、具有一定/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应用英语进行专业交流与沟通的能力。

4、学制、授予学位及学分基本要求

学制:学制为4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学位: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 学士学位、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数码艺术学士学位

学分:159

5、毕业生未来发展

主分类

次分类

描述

就业

影视动画公司

可从事影视动画项目的设计与制作。职务主要有设计师、动画师、建模师、渲染师、动画总监、CG总监等。

广告设计公司

可从事视频广告、数字媒体相关项目的设计与制作。

高校相关专业

可从事高校动画、数字媒体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

综合性企事业单位设计部门

可从事跨领域的数字动画展示项目设计与制作,如科普动画、虚拟演示、流程演示等。

深造

国内深造

可在国内高校深造动画、影视相关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中国社会劳动资质认证等。

国外深造

可在国外高校深造动画、表演、影视等相关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国际专业设计资质认证等。


项目批准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