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 
 党建风采 
 党员发展 
 统战园地 
党建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系列文创设计活动

2022年10月26日 18:46 丁夙斌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理解,营造校园浓郁的艺术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意能力。艺术学院围绕”诗情画意“、”学史爱国“、”大好山河“、”科技强国“、”清正廉洁“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创产品设计活动。


活动包括“‘衣’笔点睛,‘艺’彩情韵——T恤设计竞赛”,参赛同学利用水粉、彩笔等颜料,以“大好山河”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巧妙构思进行绘制,创作出一幅幅展现秀丽山河的作品,每种颜色的运用,每个素材的采取,每个字体的选择,都展现了同学们对大好河山的独到理解;“诗情绘国艺,团扇寄传承”国风团扇手绘活动,同学们通过水彩、水墨、彩铅等方式将诗词内涵融入扇面画作之中,为其注入个人的思考与想象,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炫彩于形,绘意于心”帆布包设计大赛,同学们将爱国、科技、清廉等元素融入帆布包设计理念中,不仅通过手绘,还将刺绣、粘、贴等一系列工艺添加到了帆布包创意设计中,使整件艺术品设计新颖别致,别出心裁。



通过一系列的文创设计活动,不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创作能力的平台,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的热爱,对革命文化的理解和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创造力。引领着同学为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