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艺术学院和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开展“语艺助飞”学风推动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20:27 丁夙斌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加强学院间的交流共建,促进不同专业学生间的学习互助和思维碰撞,推动自律、勤奋、钻研、创新的优良学风。艺术学院与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开展“语艺助飞”学风推动活动,首期训练营共招募了30名同学参与其中。



10月11日晚,“语艺助飞”训练营首期开班仪式在语言文化学院423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艺术学院和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上,关鑫老师和李蕊老师首先致辞,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营的学习中,能够专注认真,在不同学科的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增进友谊,收获成长,真正达到助飞启航的促进作用。随后,两位老师为两个学院选聘的三名授课小老师颁发了聘书,小老师全部为成绩优异的研究生师哥师姐,他们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课程安排,进行了学习激励。在同学们的热情期待中,第一节篆刻课程学习开始了,小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篆刻艺术的起源和学习的意义,然后为同学们讲解了具体的雕刻技法,带领同学们刻下了一个“国”字,并深刻分析“国”字的演变历程和背后涵义,让同学们在学习传统技艺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国家的理解和情感。




据悉,首期“语艺助飞”训练营将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为期7天的技能培训,培训课程包括篆刻、口语交际点津、PS应用速成、英语写作微探、设计初体验、1+1交流研讨和最后的汇报展示,通过一系列的培训让同学们快速掌握一门技能,补齐学习短板,探索兴趣延申,实现文艺交融,助力清朗学风,让理想的羽翼更加丰满,让青春的舞台更加精彩。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校友会第一次 会员代表大会暨艺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