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 
 党建风采 
 党员发展 
 统战园地 
党建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热爱美好家园 创造美好生活 建设美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13:54 丁夙斌 点击:[]

为加强学生“四史”教育,深入感受红色文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9月27日,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20余人赴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开展“热爱美好家园 创造美好生活 建设美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实践队首先来到冯家庄党史馆,伴随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堡垒核心 组织保证”、“优良作风 致胜法宝”、“纪律规矩 挺在前面”四个展区,全面了解了宝坻境内第一个党支部——冯家庄村党支部的光辉历史,认真学习梳理了党的建设历程,追溯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过后,团队分两组开展党日实践活动,第一组投入到创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公益宣传画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完成画作,在宣传节约粮食的同时也为村庄增添了一处靓丽景色;第二分队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走访调研,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将村民对于美好乡村建设的希冀设计于问卷当中,为今后的课题研究提供数据支持。最后,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尔王庄粮食生产基地,了解当地的农业产品扶贫项目的开发模式,通过实地参观让学生党员感知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也要持续加强“四史”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要“厉行节俭,杜绝浪费”,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艺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