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 
 党建风采 
 党员发展 
 统战园地 
党建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3日 11:32 杨天贺 点击:[]

近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教风学风建设年要求,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艺术学院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具体实践。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学原文、悟原理,根据《天津理工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进行统一部署,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充分结合,继续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促进学院全方位的发展。

党委书记、处级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先学深学,面向全院教职工、所在联系点和支部开展宣讲;各系部、专业教师自觉将专业学科行业发展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开拓专业-学科-行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先后与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鹦鹉手风琴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持续加强师生党员学做合一。继续推进“院内双报到”机制,落实“七个一”行动指南,搭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互动帮扶平台,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行动力;充分利用一楼电子屏和官微平台,发挥新媒体宣传效应,做好线上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团委、辅导员结合主题团日、主题班会,面向广大青年学生集中开展宣讲,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结合实际,找准着力点,具体落实到位。开展“新青年·新发展”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广大学生要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断学习、坚持创新、增强政治素养;举办“就业星期四”、创业经验分享会,顺应就业新趋势、新形态;在国家宪法日推出“画说宪法和我们的故事”栏目,督促学生维护宪法权威、确立宪法意识、遵守宪法捍卫宪法;举办暖心筑梦慰问活动、评选学生自强之星,鼓励学生勤于学习,自强不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适应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据悉,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通过学习教育及特色实践活动,深入内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风学风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热爱美好家园 创造美好生活 建设美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