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工作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指南>正文

党员发展程序

2021年06月13日 20:54  点击:[]


一、团员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     

申请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交至本班联系人处,并通知本班团支书。联系人负责记录时间,并将申请书装入本班材料袋中存档。联系人需在一周时间内找申请人谈话一次,让其明确入党的目的,并了解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党支部要做好申请人的统计数字。     

二、定期考察申请人的情况     

申请人需定期向联系人或党支部汇报其思想。联系人应注意观察其各方面表现,定期与之谈话,并记录申请人的思想汇报次数。联系人和党支部需有记录。(包括申请人的思想汇报,汇报次数等)。     

三、团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     

优秀团员即是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中的优秀分子。从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之日起在约六个月以后,团支部可考虑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需召开大会讨论该同学的情况(联系人需参加)并决定是否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出入党积极分子后,团支部向党支部提出推荐某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并形成简单评语和事迹作为推荐材料。推荐材料由联系人装入本班材料袋中,联络员级党支部需有记录。     

四、确定积极分子     

党支部召开大会,讨论是否确定该同学入党积极分子的资格,确定以后联系人将为其领取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同时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袋。     

五、积极分子到党校学习     

经过继续培养后,入党积极分子由联络员推荐参加党校学习,并报党支部讨论,记录。     

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调查     

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校结业后,由培养人(即联系人)发函调。收函调时注意回执下方须用铅笔写清学生班级,姓名,证明材料中必须加盖党章,若近一个月无回复或回复有误,需重发。发函调两周后培养人到办公室查收函调。培养人在此期间要及时填写培养纪录,并将所有与该同学相关的材料放入材料袋中,由党支部负责保存。     

七、团支部推优     

积极分子完成党校学习并收到函调回复,党支部安排发展计划,联系人到团委组织部领推优入党表,交给班级团支部填写,联系人在一周内收上,放入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袋。     

八、准备发展材料     

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基本备齐,条件成熟可以申请发展。由培养人初报推荐名单,经支部大会讨论后,确定发展对象,培养人负责做群众调查,写政审报告,准备材料,备齐后交到党支部书记签字审查。签字后由组委统一报上级党委审批,同时发展对象本人应写自传(至少3000字)。     

九、准备发展     

上级党委经进一步审查,如确实符合条件,批复并下发《入党志愿书》,培养人指导发展对象填写志愿书,发展对象在培养人推荐下自行找两名正式党员作为介绍人,填写齐备,准备发展。     

十、发展     

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群众代表和积极分子代表可列席大会并发表意见,发展对象的班级必须至少有3人。)本支部的正式党员举手表决是否同意该同志加入党组织,并形成决议。     

十一、审批     

支部书记负责填写支部大会决议,《入党志愿书》及相关材料由组委报院党委,由院党委负责找新党员谈话,院党委审批后将结果通报给支部。新党员需举行宣誓仪式。     

十二、预备党员考察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发展之日算起,预备期一般为一年。预备党员需在入党后半年时,提前一个月上交《中期总结》(至少1500字-三份),预备期满前一个月上交《转正总结》(至少1500字)、《转正申请》(至少2000字)。支部召开讨论大会讨论党员能否按期转正。在此期间,由入党介绍人负责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形成决议后,报院党委。    

 

上一条:入党申请书的写法 下一条: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考核评优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