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 
 党建风采 
 党员发展 
 统战园地 
党建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6日 15:4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艺术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动员部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全员参与,掀起学习热潮。



9月18日中午,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宋蕴捷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做了详细的解读,并为全体党员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注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到底。


第一期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心得,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同时,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分别开启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对学习材料的研读,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结合自身情况查摆问题,做好问题检视,力争自我革新。



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80余人赴天津现代美术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天津市美术书法摄影专题展览,提升党员们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认知。美术作品展区的英模群像,展现了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广阔胸怀;摄影作品,则展现了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印记和人民沐浴党恩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美画卷。参观学习过程中,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春涛将自己的参展作品《本色人生》---革命战士张富清国画肖像解说给在场师生,大家被革命时期老党员隐藏身份,不为功名的先进事迹感染与触动,同时坚定了师生们对于艺术创作的文化使命。


据悉,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艺术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以理论水平的提升和良好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入党动员教育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