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群众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群众组织>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

2020年11月17日 17:47 王春涛 点击:[]

为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学院课程思政改革,构建大思政格局。艺术学院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凡老师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百路老师交流指导。



会上,学院各专业负责老师展示汇报了6门已经结课的课程思政标杆课。专业基础课《国画》,通过临摹学习优秀传统经典作品,让学生体会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课程组教师探索信息化教学手段,将教师技法示范教学视频上传到雨课堂平台,把教学重点难点由教室延伸至网络;动画专业《动画短片制作项目》课程,提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的方向,将传统元素融入动画设计全过程,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摄影专业《风俗摄影》课程,通过摄影实践拍摄,使学生在深入体验和认识社会生活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健康的艺术观;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的《民族艺术采风》课程,通过实地调研、写生,了解传统民俗文化,挖掘红色资源,让学生领悟工匠精神,深化区域认知,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家国情怀。随后,杨凡老师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就如何更好的结合艺术特色开展思政教育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朱百路老师从信息化教学的角度,鼓励学院老师拓宽工作思路,让信息化平台更好的服务于课程建设。


据悉,艺术学院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深挖探索“党建+”课程思政建设,以每专业2门课程思政标杆课建设为目标,采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思想认识、改革学术研究选题方向等举措,逐步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踏党史风雷,唱激昂青春”合唱比赛 暨第十四届“创新·创业·创意”文化节闭幕式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