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 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年03月23日 21:33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求职就业,艺术学院于3月22日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模式,由学院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师赵岩担任主讲,16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赵岩老师结合学院前期对毕业生的就业状态摸底数据,从考研和就业两个视角,为同学们未来的择业就业乃至生涯规划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在考研指导方面,赵老师参考往年研究生初试国家线,为同学们的分数范围划为三类进行了分别的研究和指导,进一步明晰了考研学生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就业指导方面,赵老师为毕业生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是挑战,也是机遇,随后从简历制作和投递、求职信息的搜集、面试注意事项、三方协议和报到证的作用等方面,一一展开详细讲述。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留言,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示对于同学们后续可能遇到的问题可以延伸会后,会继续做好同学们的就业求职个体辅导。


虽然2020届毕业生在就业期间遇到新冠肺炎的特殊形势,但求职路上的困境仍抵挡不住同学们对提升自身就业能力的热情和渴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就业指导线上讲座为同学们明晰了目标,提供了动力。据悉,学院也将继续为毕业生做好求职就业集中辅导和个体针对性指导,并积极搭建企业招聘渠道,做好毕业生各项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全面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云端助学,朋辈引航”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以“三全育人”为主线多措并举推动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