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 
 党建风采 
 党员发展 
 统战园地 
党建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研讨

2019年03月21日 15:38  点击:[]

为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学院党委于3月20日下午在22-213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大研讨,全体教师党员到场参加。



与会党员们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相关视频,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及重要讲话。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带头发言,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强调从崇高思想品德、良好职业道德、文明言谈举止、渊博专业知识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率先垂范,润物无声,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使其在学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新时代争做名师、严师、良师,努力超越“小我”,成就“大我”。随后,随机抽取的10名教师从高校教育工作、爱国情怀、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天津定位、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教师行为世范等方面重点表达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理解。


抽取软件点名的方式增强了现场的趣味性与神秘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学、支部集中学习与党委抽样检验相结合的方式极大提高了学习效果,有效避免了形式主义。本次学习大研讨是学院党委创新“N+1”学习思路,加强“党建+”政治引领建设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还将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加大政治理论学习力度,在学做合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党员政治定力,激发教师工作动力。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专题党课培训暨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探索文化育人,打造课程思政 ----艺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效果初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