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教师队伍 
 培养方案 
 教学成果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市级品牌专业)

2021年05月13日 21:16  点击:[]

本专业为天津市品牌专业,以工业产品的外观与功能设计及人-产品-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为研究方向,立足于艺工结合,以艺为主,科学、艺术、技术交叉融合。产品设计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工业产品制造企业、专业设计部门、科研院所与高等学校等部门从事产品造型设计和展示设计等方面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产品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学、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工业设计工程基础、计算机图形处理、产品设计初步、展示设计方法学、改良性产品设计、开发性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基础、产品系统设计、模型制作工艺、工业设计史、设计符号与产品语意学等。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文理兼收,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下一条:动画(中外合作办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TUT&NA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