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助推毕业设计与思政价值引领同向同行

2020年06月20日 21:12  点击:[]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让我们度过了一段不同寻常的特殊时期,在全国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中,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样板建设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联合专业教师组成毕业设计导师团队,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线上辅导,圆满完成了2020届毕业设计等相关工作任务。


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展分为“课程思政、植根高校”、“文化传承、设计创新”和“文化品牌设计服务”三个主题篇章,共完成毕业设计作品90部。在指导工作中,视觉传达设计系样板建设党支部牵头组织将毕业设计与学生价值引领相结合,实现思想和专业方面的双提升,深入发掘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结合当下热点问题,打造适合艺术人才培养特色的“课程思政”。一方面,通过课程思政引领,把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奉献社会、传统文化等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元素融入毕业设计中,满足社会对应用型艺术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把握文旅融合发展契机,推动城市文化与地区品牌双效发展,基于文化传承与文化自信设定毕业设计主题,研发多元化的文博文创衍生品设计,把高校打造成为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与研发的主阵地,致力于培养综合型文化设计创新人才。由于今年的疫情原因,往年的线下讲授、辅导和线下作品展全部搬到线上进行,专业师生克服疫情困难,定期组织线上课题研讨会,就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交流、讨论、解决。6月初,专业全体毕业设计作品在线上展出,以创新原创新性的作品,向社会汇报毕业生的成长与进步,和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


在2020届毕业设计教学工作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为契机,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承诺践诺,将课程思政元素充分融入毕业设计环节,潜移默化影响学生,不断达到以课致知、以课育人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党建专业融发展 立德树人育新风” 艺术学院开展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毕业季“21天毅力与健康打卡”学风促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