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我为宿舍做件好事”宿舍卫生达标建设暨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0:11 李法童 点击:[]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学校关于劳动教育的活动安排,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宿舍建设在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结合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我为宿舍做件好事”宿舍卫生达标建设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加强劳动实践,鼓励同学们为身边同学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重点发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榜样作用,以寝室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断陋习、舍旧物、离慵懒”为主题,开展宿舍“断舍离”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旨在营造温馨、积极、健康、卫生的寝室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在艺术上精进拔萃的同时也要在生活上做到有条不紊,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号召同学们从安全、卫生、宿舍人和事等方面出发,认真整理宿舍环境,打扫宿舍卫生并检查违规电器。引导同学们自觉将生活垃圾扔到楼下垃圾桶,并将废旧衣物、书本及学习资料、可以二次利用的物品等收集归拢,将部分专业书籍和学习资料捐给学院供其他同学借阅,将部分衣物放到宿舍楼底下蓝色收纳箱供回收利用。党员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为身边人做好事,帮助其他宿舍同学,打扫宿舍卫生,清理阳台易燃杂物,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

2、

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我为宿舍做件好事”宿舍卫生达标建设活动,艺术学院学子从劳动中收获了满足感与幸福感,提高了生活质量,也体会到了劳动者的不易,更加懂得珍惜劳动成果。

上一条: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天津分赛区成立仪式在天津理工大学圆满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寒假学习健身线上打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