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群众组织 
 评优表彰 
 工作指南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寒假学习健身线上打卡活动

2021年02月07日 11:48 丁夙斌 点击:[]

为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克服学习短板,进行身心解压,艺术学院组建“艺起学习团”和“21天‘艺’生进化论——运动解压团”,以每日线上打卡的形式督促同学们坚持学习和体育锻炼。

在“艺起学习团”中,指导老师引导同学们观看与专业相关的设计师演讲视频、美剧、英语探店小视频等方式,引发同学学习观看兴趣的同时,让同学们以生词本、句子收集、快速小作文等方式反馈学习所得,然后针对专业,通过提供学习书单,让同学们自由选择阅读并形成读书笔记,提升专业素养。在“21天‘艺’生进化论——运动解压团”中,指导老师让大家每日以各种运动软件、短视频、图片等形式记录运动内容,在群内分享交流,并鼓励同学们不要把健身打卡当做任务,而是把运动解压寓于日常生活之中,促进身心健康,让自己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

在运动中放松解压,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打卡活动,帮助自己在寒假期间克服惰性,让身体和心灵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据悉,艺术学院还将围绕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五育并举”的育人格局,努力营造勤奋自律清朗学风,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我为宿舍做件好事”宿舍卫生达标建设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着力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 倾力打造第二课堂品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