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合作办学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平台 
 学生培养 
 验收平台 
仪器设备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中心简介>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EQUIPMENT

1、设备购置经费保障、更新及利用率情况:

中心自2001年成立,先后由国家财政、市教委、学校等多方面投资完善,为中心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费保障,具体如下:  

1.2001年校投资建立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产品设计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  

2.2003年“十五”综合投资进一步完善各实验室设备,同时建立基础摄影实验室、金属工艺、陶艺实验室和环境艺术设计实验室;  

3.2005年由中央与地方共建投资100万和校投资20万进一步完善各实验室。  

4.2009年由中央与地方共建投资200万建立动画视频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完善产品设计实验室的油泥模型加工设备和人机工程设备,完善计算机实验室设备。  

5.2010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建设投资200万元建立动画音频实验室,完善动画视频实验室等。  

6.2010年品牌专业投资72万完善产品设计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设备。  

7.2011年“十二五”综合投资180万元完善动画视频实验室。  

资金的保障运用,使得中心能及时地进行设备的更新,更好的满足实验教学。中心现有仪器设备900余台套,总值980余万元,其中基础摄影实验室的“飞思”数字后背及“仙娜”等设备已经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本中心仪器设备完好率达到96.5%,设备利用率达到100%。仪器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实验教学、教师科研项目、校企对接合作业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研究生科研等,使用效益高。  

2、自制仪器设备情况:

中心在购置设备的同时,中心也结合实验具体情况,自行研制了多功能实验台、工作台、人机工学模板制作系统、综合设计材料收集展示架等实验设备,进一步提高了实验教学的效率和质量,同时推广到天津市多所高校,反馈教学效果良好,同时该系列设备与艺术设计院校的实验教学课堂、毕业设计相结合,每年培养的毕业生可以很好的与实际工作接轨,用人单位评价很高。